安七

杂食cp,水仙也爱,文章纯属虚构,与真人无关,每天都骑在墙头上,爱好广泛,比心~

倒计时(下)


填坑了填坑了!我写完了(咆哮)!可以专心写公费了!呃……不排除突发脑洞的可能性。



倒计时第五天。

 

俞亮在家里照顾那个亲着亲着断片了的醉鬼。

 

时光清醒之后把昨天晚上的事忘了个一干二净,只嚷嚷着头疼。

 

他不知道自己是希望对方记得还是不记得,但手上还是稳稳的把醒酒汤喂到时光嘴里,将自己的纠结很好的隐藏了起来。

 

也正因如此,他没有发现时光偷摸在被窝里发短信。

 

时光简直想要穿越回昨天,把倒酒的洪河和喝酒的自己一起掐死。

 

时光:我!竟然!趁醉!亲了!我喜欢的人!太恐怖了,如果不失忆这事很难收场。

 

洪河看到这条短信的时候一边感慨孩子出息了一边抛出关键问题——那她是什么反应?

 

时光:我不知道啊,亲完我就断片了。

 

洪河:等会儿,昨天俞亮接你回去……你喜欢俞亮?!

 

时光:我没跟你说过吗?

 

洪河:……

 

洪河:敢折高岭之花,时长老,有勇气。如果俞亮没有明确的抵抗的话,那就说明你还有机会,不要怂,兄弟看好你。

 

…………

 

晚间,时光终于寻了个机会,在饭桌上期期艾艾的问俞亮。


“你今天不需要陪女朋友吗?”


俞亮满头问号。


“我哪来的女朋友?”


“你这两天总出门不是谈恋爱了吗?”


“你脑回路到底是怎么长的?”俞亮伸手弹了下时光的脑门,“队里有事,师兄找我。”他刚想借这个由头问问情书这个如鲠在喉的麻烦,窒息感使他晕眩。


“咳咳咳——咳”


“俞亮!俞亮你怎么了?”时光吓了一跳,推开椅子想来扶他。


俞亮冲他摆摆手,掌心向外,五指并拢——那是一个拒绝的姿势。


他不让他过去。


时光僵住步伐。


“别过来……”俞亮的声音穿过指缝,“给师兄打电话。”


这时,时光突然意识到,俞亮和他之间,不知不觉的,有了个秘密。

 

方绪把俞亮接走了。

 

时光呆坐半晌,默默的收拾了桌子。

 

…………

 

“医生,你看小亮现在到底什么情况?”方绪盯着医生手里的片子,只恨不能改行学医。

 

“有点变化啊……”医生倒是沉得住气。


“好的还是……”方绪不敢深问。


“或许,你已经和你喜欢的人接过吻了,”医生语气肯定,“片子上来看,花朵的形成得到一定程度的遏制,但你们应该还没有明确心意,所以效果有限,顶多……”医生惋惜的看向俞亮,“让你走的好看点。不过,对方既然能和你接吻,应该是不反感啊,为什么不表白呢?”


俞亮欲言又止。


医生叹了口气,没有再追问。

 

 

倒计时第四天,中午,俞亮出院。

 

“师兄,我自己可以的,”不咳嗽的时候,他看起来和常人没什么两样,“你赶快回队里吧。”


“不差送你的这点功夫。”


俞亮摇头,“我想自己待会儿,想想该怎么做。”


方绪看着自己的师弟,无奈的点点头。

 

“你回来了?”


俞亮刚进门,就收获了一只迷迷糊糊从沙发上爬起来的时光,他看起来熬了夜,黑眼圈都要掉到下巴上了。


“我等你好久你都不回来,”语气中带着点不易察觉的撒娇,“结果在沙发上睡着了。”他走到俞亮面前,伸手去试对方的体温,“你怎么了?生病了?欸——”

 

俞亮把人紧紧的搂在怀里。

 

“时光,如果……我是说如果,我以后不能下棋了,你会怎么办?”

 

 

倒计时第三天,清晨。

 

俞亮的房门大清早就被敲响。


时光想了一天,俞亮不下棋这事带来的冲击太大了。曾经那么多次,俞亮把他带回棋坛,他们可是双子星!褚赢已经离开了,如果俞亮也走了……他根本想象不了这样的情景。


不行,绝对不行。


以前是俞亮带他回来,这次就换自己带俞亮回来吧。

 

俞亮打开房门,时光眼一闭心一横——


“我想好了,不管你是什么原因不下棋,要是我的错,我道歉,要是我能帮忙,我一定帮,只要你开口,什么都行!你以前那么帮我……”


“什么都行?”因为咳嗽,俞亮嗓音微哑,此刻却平添了些蛊惑人心的味道。


“对!”


“什么都能做到?”


“能!”


“好……”


俞亮把人拽进门,压在门板上,重重地吻了下去。


与其说是吻,倒不如说是咬来得更恰当。

 

直接的,粗暴的。

 

时光登时软了腿。

 

带着棋茧的指尖隔着睡衣烫在他的腰侧,火花却一路蔓延到心底。

 

后面的事他记不清楚了,只记得自己一直在点头,俞亮说什么他都点头,然后哭着咬在对方的肩膀上。

 

倒计时第二天。


对于自己卑劣的行为,俞亮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。

 

然后小心翼翼的问时光,你还记得你答应什么了吗?

 

哪个?对方惜字如金。

 

俞亮深吸一口气,牵起时光的手——
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
“我也是。”

 

倒计时第一天——不,是俞亮和时光的第一天。



很久之后,俞亮收拾屋子找到了那封情书,偷摸一看,发现是别人写给自己的。他沉默,然后小心翼翼的原封不动的把东西放了回去,装作什么都不知道。


end


 

评论(10)

热度(639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