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七

杂食cp,水仙也爱,文章纯属虚构,与真人无关,每天都骑在墙头上,爱好广泛,比心~

【笛花】大梦不醒

剧情好虐啊(阴暗爬行)

 

 

“他头上的伤怎么样了?”

“看情况,若淤血化开……先养着吧。”

 

 

笛飞声醒来的时候,李莲花正坐在他床边。


“醒了。”他半边身子隐在黑暗里,让人看不太清楚。


笛飞声感觉自己挺好,功法运转流畅,身上的伤也无甚大碍——就是头有点疼。


“醒了就送我回莲花楼。”李莲花的语气依旧那么理直气壮。

“凭什么?”

“老笛,金鸳盟被炸成了一滩废墟,而莲花楼二楼有个空房间。”李莲花摸摸鼻子,“最重要的是现在就你一个闲人。”

 

黄昏的日光不算耀眼,为李莲花镀上一层金边。笛飞声坐在莲花楼唯一的桌边喝茶,心里怎么也想不起自己为何真把人送了回来。


送也就送了,笛飞声转念一想,现在江湖无事,正好邀战,了己平生夙愿。


“李相夷,和我打一场。”

“老笛,你看我现在这样,怎么打。”李莲花将手里的菜篮子墩在桌上,“好歹让人缓缓。”


笛飞声看着他那细得仿佛一折就会断的手腕默默无语,此时决战的确强人所难。


李莲花看他没动静,把菜篮往桌中间推了推。

“愣着呢?摘菜!不然晚上没饭吃。”他看着笛飞声笨拙的摘去老叶,“你真得学学这些家务活了,不然后半辈子会饿死。”

 

他们就这样住下了。


笛飞声心想再把他放跑,这天下第一就彻底拿不到了。


忙完了善后,方多病来看他。


“笛飞声,你这突然跑了,我们还以为你又要干嘛呢!”经历大事,方多病明显沉稳许多,但在笛飞声面前还是忍不住气闷,“伤好了吗就走?”

“无碍。”

“看着不像。”


两人打了起来。

没想到笛飞声先收手。

“不打了,楼塌了李莲花该生气了。”

方多病脸上表情古怪,但到底没说什么。


方多病告辞。


李莲花从后院进来。


“我这刚走多久,你把屋子都拆了?”

“方多病拆的。”

“小宝来,为何不见我?”

“他心里没你这个师父,”笛飞声挑拨,“还是和我决战吧。”

李莲花冲他翻个白眼,淡然开口:“滚。”

 

第二天,方多病带着关河梦来的时候,莲花楼已经不知所踪。

 

如此又过去几年,江湖上又新添许多传说,万人册也要重新排名,方多病收到许多战帖——是给笛飞声的。

 

笛飞声的帖子也到了天机山庄。

方多病寻着位置过去,城外郊区,还是那座莲花楼。


在李莲花日日耳边絮叨之下,笛飞声已经熟练掌握各种居家技能,此时他正拿菜刀切菜。


菜刀将骨头剁得哐哐作响,只因李莲花不知道第多少次拒绝他的邀战。


“老笛,这么多年过去,怎么一点我的修身养性都没学到?”

“都像你这么懒散,如何追寻武道之巅。”

“嗨,什么巅不巅的,我去过,没意思。”


菜刀擦着李莲花的脸扎到墙上,迎面是笛飞声杀人般的目光。


李莲花顿觉自己这话太伤害面前这个天下第二,赶紧顺毛安慰:“你看,我都这个样子了,哪儿还能赢得了你,你就是天下第一。”


“闭嘴。”笛飞声把菜刀拔下来,继续剁排骨。

 

方多病:“姓笛的,这些帖子怎么回事?”

笛飞声:“你瞎啊,挑战我的。”

方多病:“我是问为什么会寄到天机山庄!”

笛飞声:“不然寄到莲花楼吗?李莲花身体不好,不能吵闹。”

方多病的表情古怪中带着试探:“这些年,你的头还疼吗?”

“不算疼,怎么了。”笛飞声放下刀,“我就算头疼,收拾你也绰绰有余。”

方多病:我不和你一般见识。

“三日后,天机山庄演武场。”

 


笛飞声送走方多病,转头对着空荡荡的屋子喊:“李莲花!”

“诶诶诶,叫魂呢!”李莲花没好气的从林子里出来。

“你干什么去了?”

“喂鸡!再不喂就饿死了!”

笛飞声:“三日后我要去天机山庄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

“你不去?”

“我才不去,我去了这鸡谁喂,狗谁喂,金鱼谁喂?”

 


三日后,晴。

天机山庄开门迎客。


各路好汉轮番上阵,笛飞声来者不拒,更无敌手。


“笛飞声更厉害了。”

“这天下第一肯定是他了。”

“方多病向笛前辈讨教。”

笛飞声看着方多病:“这么多年,看你有没有荒废。”


方多病不敌,但笛飞声也受了伤。

众人散去。


笛飞声不在意的摸了摸嘴角的血:“不错,不算堕了你师父的名头。”

方多病不想理他。


苏小慵作为万人册新任执笔,上前恭喜。

“这第一第二可是定下了。”

“不,”笛飞声看着她,“我还没有与李相夷比过,没比之前,他还是第一。”

苏小慵美目微瞪,看向方多病。

方多病:“没错,师父永远天下第一 ,今日就算我赢也是这样。”

 

笛飞声回到莲花楼。


李莲花坐在老位置等他,像是等的久了,竟以手托腮,合眼睡去。


清凌凌的月光水一样划过他的发梢,多少年过去,他还是那么年轻、英俊。


少时倜傥风流如似火骄阳的是他。

此时芝兰玉树如清风入怀的也是他。


笛飞声东海一战后用十年描摹李相夷,又用流浪江湖十年来铭记李莲花。


“看入迷了?”李莲花不知何时醒来,“这么喜欢我?”


“是啊。”


李莲花没想到他这么坦率,尴尬的扭头,“那什么,时候不早了……”


“陪我过几招吧。”笛飞声突然说,“过两日我让方多病过来一趟,这些年他长进不少,我也能放心了。他走之后,我就去见你。”


李莲花本已准备起身,闻言又坐回去:“不后悔?”


月光下,他的面容有些模糊。


“后悔,所以陪我过几招吧。”他将从天机山庄折来的桃花枝推过去。


屋外林边,桃花裹着剑气直奔面门,柔软如它竟也杀伤力极强。


天下第一与第二的战斗,与他们的兵器无关。


桃花纷落,花枝断折。


“二十年,终与相夷太剑交手,无憾。”

 

两日后,方多病来了。


“听说你收徒了?不错。”


笛飞声递过去一打纸。


“这是什么?”

“悲风白杨。”笛飞声无所谓的说。

方多病:“你搞什么?”

“你和你师父像,交给你,我放心。”笛飞声挥手,“没事了,走吧。”

“笛飞声……”方多病沉吟,“这十年,你是一碗药都没喝。”

“我好着呢,喝什么药。”笛飞声撵他,“过几天再来,你知道去哪儿找我。”


“是……我知道。”方多病转身,藏着通红的眼眶,他知道,他又要失去一个朋友。

 

过了几天,方多病带着他的徒弟去往云隐山。


笛飞声果然在那。

他合着眼,靠在李莲花的墓碑前。


“哼,李莲花身边的位置明明是我的,倒先让你占上了……”

“师父,他是谁?”


徒弟还小,哪儿知道笛飞声大名。


“你师祖的死对头。”

“那为什么要埋在师祖边上呢?”

“因为他也算你师父,你的功法是他的,扬州慢不适合你。”


小徒弟被这错乱的辈分搞糊涂了。


“以后你就明白了。”方多病在棺材上落下最后一铲子土,“记得,以后我死了,要埋在另一边,我得盯着他们,不然两个老狐狸又得丢下我。”


“是,师父。”

 


下山途中,方多病不禁想起关河梦当年的诊断。


“脑内淤血,若不及时化开,恐会出现幻觉,进而影响精神。”


“这些老东西,一个比一个倔……”他喃喃自语。


忽而,又释然的笑了。

 

 end.

评论(77)

热度(995)

  1.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
  2. 迟迟无归安七 转载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